Editsprings@163.com (周一至周日,9:00-23:00) | (周一至周日,9:00-23:00)

艾德思:SCI论文枪手自曝43篇被撤论文黑幕

论文润色 | 2019/06/04 09:23:28  | 276 次浏览

 今年3月中旬开始,英国现代生物出版集团回了43篇sci(美国<科学引文索引>的英语简称)医学文章,其中41篇来自中国.该事件使众多医疗公司的医生陷入学术造假和学术不端的风波中,这些文章被撤回的理由是"相关论文的学术真实性无法得到保证'.同时,这批被撤回的41篇sci文章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全部由第三方公司为论文联系同行评审,并代为投稿.

sci文章由第三方机构

修改/代发涉嫌学术不端

2014年初,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也由第三方机构代为投稿发表了一篇sci文章.

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是该院的重点专科/肝病专科,据医院公开宣传,该科室先后主持湖北省卫生厅/湖北省教育厅/武汉科技大学等重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包括sci收录文章两篇,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临床学科,力争创建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

据记者了解,这篇名为"Curative effect of combined lamivudine, adefovir dipivoxil, and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 for decompensated hepatitis B cirrhosis'(中文名为"联合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疗效,对失代尝期乙型肝炎肝硬化的干细胞移植')的文章发表在sci期刊(2014年2月21日刊发)上,影响因子(具体是指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文章在统计当年的被引用总次数除以该期刊在前两年内发表的文章总数)约为,文章第一作者为天佑医院传染科主任刘黎,通讯作者为该科室医生周健.除了一名并列第一作者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一名博士(英语名Yan Yan)外,其余作者均为天佑医院传染科医务人员.

知情者刘某反映称,上述sci文章是刘黎和周健花费两万余元,由一家名为万方汇智(北京)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第三方公司操作,将一篇早已在国内发表的文章,由万方汇智修改/翻译/润色并且代投代发,存在重复发表/不当署名等问题.

据知情者提供的文章作者与万方汇智人员钱某的多封往来电子邮件内容显示,万方汇智代发一篇影响因子以下的sci文章收费万元,翻译另行收费6000元.

同时还可以看到,万方汇智宣称"我单位和部分sci收录杂志及审稿人有密切合作,能够协助您发表sci稿件',还特别说明,只要在上查不到题目及英语文摘,已发表过的中文稿件,也可以翻译后发表在sci杂志上.

邮件内容还显示,该文章第一作者为刘黎,但并列第一作者多次发生变化,最后定稿的并列第一作者Yan Yan此前从未出现在文章的作者名单中.

为此,记者前往武汉天佑医院进行核实.

该院传染科主任刘黎表示,上述sci文章确实是由万方汇智修改,翻译/润色并代投.该主任坦言"请万方汇智修改文章不应该,但该科室要搞重点专科,需要这样的论文.而且正好也有课题经费,所以就用经费请万方汇智帮忙请专家修改,翻译发表了'.

关于该文章,刘黎还向记者介绍,论文的内容此前在国内杂志上发表过两次,数据是科室集体的数据,委托本科室医生周健写的.一次是<湖北省中西医结合肝病杂志>,一次是<中国胃肠肝胆病学杂志>.论文的内容都差不多,只是sci上的病例数据多一点.

至于并列第一作者名字进行了多次变化,院方的解释是,虽然论文最后是花6000元请别人翻译的,但此前那名同济的博士(YanYan)也帮忙翻译过,正好他也需要sci论文,所以就让他挂了一个名.

记者联系上万方汇智的工作人员钱某,询问该项收费业务是否属于法律核准的经营范围?其表示操作程序为客户提供中文原稿,机构再进行了翻译/润色和投稿,至于收费则是机构行为,"个人不太方便解释'.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将文章翻译/修改和投稿打包给第三方机构,容易滋生学术腐败和造假;将自己已发表的中文文章翻译后发表sci文章的行为属重复发表,如果将未对文章所涉及的研究有实质性贡献的人列入作者名单,则构成不当署名,这两种行为都属学术不端.

医学博士因经济纠纷

"枪手'业务网被曝

除了代笔该sci文章,知情者进一步透露称:"医生周健还为天佑医院其他医护人员代写代发文章,更多精力则用于充当'枪手'为他人代写代发谋利,这些文章主要用于各医院医生评职称,申请课题经费以及少数毕业文章所需,范围涉及全国,这些年靠此获利近百万元'.

据记者了解及天佑医院提供的情况,正是因为这些充当"枪手'的收入,刘某与医生周健产生经济纠纷,而后刘某向相关部门反映上述情况.

刘某自述,自己曾参与周健充当"枪手'的副业,为其翻译外文著作,这些代写代发文章绝非其本人科研结晶,而是通过翻译国外公开发表的著作,改变用词用句/段落顺序,购买实验数据及实验图片,再利用文章比对软件的漏洞,七拼八凑而成;因周健熟悉发表规则,因此代写文章不仅高产,可以不分专业,并且成功率也相当高.

对于邮件中的一些代写文章,记者进行了梳理.发现不局限于肝病,结核病等专业,还涵盖了妇科/骨科/心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呼吸/甚至护理等所有细分医科领域.

当事科室主任刘黎告诉记者,科室只有周健一个博士,专长就是写论文,处理数据,他对什么样的文章能发,什么样的不能发/什么类型的论文投哪个杂志特别内而且周健还专门搞了一个软件,一个乱七八糟的论文被他一下就搞好了.至于周充当"枪手'谋利一事,刘黎表示不知情.

相关证据表明,周健开始为他人代写代发文章至今已有数年,并收取费用,而且多封邮件中出现"您旁边有人要论文吗?请帮我联系下'等内容.

记者见到当地某法院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再查明,周健使用的名为zhoujian4000@邮箱中,多封邮件内容显示周健自2011年4月起一直在为他人代写代发文章赚取酬劳,并要求被代写人将劳务费汇入陈某某XXXX银行XXXXXXXX账户'(陈某某为周母).

为此,记者向周健本人进行核实,周告诉记者"只是帮人修改修改',并表示"邮箱早就不是我的了',并称"那么多内容,我怎么编得出来呢,我们医生平时工作很忙'.

天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和东认为,这是周健的个人行为,与医院无关.至于周健的行为是否违规,王和东表示:"目前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没有下定论,医院也不能轻易下结论.'

同时相关证据还显示,向陈某某银行卡号汇款的几十名汇款者,均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了不同领域的医学文章.

记者发现,这些文章可在知网或者万方医学网/维普网等查询到期刊录用及作者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文章在未刊发前就出现在了上述邮箱中,而且所呈现的业务网络已经遍布全国,除了湖北省各地市一些医院,还涉及河南/上海/肇庆/山西/惠州/深圳/南京/重庆/浙江/广州/保定/广西/湖南/清远/佳木斯/梅州等省市医院.(原标题:医学博士的文章"生意经')

 

 

更多科研论文服务,动动手指,请戳 论文润色投稿期刊推荐论文翻译润色论文指导及修改论文预审

语言不过关被拒?美国EditSprings--专业英语论文润色翻译修改服务专家帮您!

上一篇:【严正申明】关于我公司网站被恶意抄袭严正声明

下一篇:艾德思:如何写一篇好的MBA论文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凡注明来源为“EditSprings”的论文,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EditSprings并附上论文链接。

最热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