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springs@163.com (周一至周日,9:00-23:00) | (周一至周日,9:00-23:00)

艾德思:揭秘科学界这起重大学术丑闻能让我们从中学到什么

论文润色 | 2019/06/27 16:11:50  | 279 次浏览

1996`2013年,日本骨健康研究人员Yoshihiro Sato剽窃他人工作/捏造数据并伪造作者身份,导致60多项已发表研究被撤回.

 

过去十多年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Andrew Grey和英国阿伯丁大学的同行对Sato的学术造假进行了跟踪.

 

他们尤其关注与该事件相关的大学怎样对Sato的工作和不当行为指控进行的调查.

 

"大学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调查往往不充分/不透明且执行不力'

"研究公司无法自己充当'警察',调查科研诚信事件'

"应有独立的组织来评估针对科研骗局的指控'

……

 

近日,<自然>杂志以<大学能从科学界最大的骗局之一中学到什么>为题,介绍了Grey等人对Sato学术造假事件锲而不舍的调查,并得出了上述结论.

 

只不过,伴随着Sato在2016年自杀,关于这场科学史上最大学术骗局之一的真相可能永远不会到来.

 

Sato生前曾是久留米大学和弘前大学的研究员,主要研究有助于预防骨折的药物,并开展了很多相关临床试验. 其发表的文章多达200余篇.

 

Sato的学术欺诈被认为是科学史上最严重的类似事件之一.

 

其捏造的报告产生的影响——很多关于怎样降低骨折风险——波及面甚广. 其试验采用的元分析得出了错误结论,同时专业学会以其文章为基础制定了各种医学指南.

 

为追踪那些不知道是否被伪造过的研究,科研人员招募了上千名真实患者并开展了新试验.

 

研究人员对Sato的工作产生怀疑是在2000年代中期.

 

起初,有人质疑Sato为他的一些研究招募和评估参与者的速度过快.

 

此后,Sato为没有公开其招募参与者的所有医院而道歉,并承认了一篇文章中的一处错误. 然而,更多的研究人员向期刊指出了其文章中的不规范之处.

 

2016年,Grey及其同事在<神经病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分析,对Sato的33项研究提出质疑.

 

Sato承认,其中3项研究是捏造的,要求将它们撤回,并且宣称此事与这些研究的共同作者无关.

 

这些研究中有27项已被撤回.

 

2017年,Grey团队向4家与这些研究合作者有关的公司——日本的久留米大学/弘前大学及庆应义塾大学,以及纽约大学的温思罗普医院——表达了针对Sato数百篇文章的担忧.

 

当Grey联系它们时,有两所高校已着手调查其中的一些研究,其他公司则刚刚启动调查.

 

研究人员向涉事高校要求获得调查报告,以了解它们怎样回应这些指控. 然而,没有一份报告确切地透露谁或哪些文章曾被调查.

 

其中一份报告显示,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研究人员承认了不端行为,两份报告则意见撤回该文章.

 

Grey团队将每份报告都评为整体上不充分.

 

他们还意见, 这些调查过于关注确定学术不端行为是否发生,而不是了解有关研究的有效性以及是否纠正或撤回了不可靠的论文.

 

Grey表示,他和同事长期追踪Sato案件的动机是改正临床医生和病人所依赖的这些文献.

 

在日前举行的世界科研诚信大会上,Grey团队描述了为追踪Sato案件所做的长达数年的努力,并展示了对陷入这桩丑闻的4所日本和美国大学所主持调查的分析.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科研诚信专家CK Gunsalus表示,这是少数几个密切关注学术不端调查的分析之一,也是首次使用系统方式进行评估.

 

Gunsalus认为,太多的学术不端调查是不充分或有缺陷的. 她帮助创建了一个包含26项条目的清单,大学官员可依据它来调查学术不端行为.

 

该清单质疑了调查的范围/可靠性和影响. 例如,调查委员会是否包括外部成员以及证据是否可能被篡改.

 

Grey和同事利用上述清单独立评估了每份调查报告: 其中一份报告未充分解决清单中的任何一个条目,另外两份只提到了2点或3点. "总的来说,每份报告都被认为是不可接受的. '

 

不过,针对<自然>杂志对这些调查的批评,被卷入Sato案件的大学并未直接回应,而是提供了有关调查和结果的进一步细节.

 

温思罗普医院表示,它花了一年多的时间调查这些问题,甚至重新调查了实验室设备的收据,但没有发现任何不当行为.

 

庆应义塾大学表示,其调查包括外部专家和数据统计分析; 没有发现任何研究不端行为,但在研究方式和拼写方面确实存在一些错误.

 

久留米大学要求一个由统计学家和医学研究人员组成的委员会调查Sato署名的39篇文章,并发现一些数据伪造和不恰当的署名行为. 他们认为不能断定另外32篇文章是否涉嫌造假,因为Sato已经去世,而这些实验的记录不再存在.

 

在2017年的调查中发现14篇研究文章存在"研究违规行为'/并将其中7篇撤回的弘前大学则没有回应<自然>对此事进行评论的请求.

 

更多科研论文服务,动动手指,请戳 论文润色投稿期刊推荐论文翻译润色论文指导及修改论文预审

语言不过关被拒?美国EditSprings--专业英语论文润色翻译修改服务专家帮您!

上一篇:【严正申明】关于我公司网站被恶意抄袭严正声明

下一篇:艾德思:有关核心期刊的三个疑问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凡注明来源为“EditSprings”的论文,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EditSprings并附上论文链接。

最热论文